close
從期末攀登回來後,鞋子又再度的裂開,只能再送去給林師傅再黏一遍,原本說下午就可以去拿了,但是那天一直在生態綠打記錄到晚上,後來幾天又拖著拖著,直到快滿一個星期了,還是快點去把鞋給領回來吧。因為剛好要去拿鞋子會進到台北市,心血來潮的想去散步,約了嘉琪,選了大安森林公園當散步點後,決定晚餐就在永康街吃,隨手一google,就看到這家築地市場的食記,就一整個隨性的決定要來這家店吃晚餐了。

店門很有日式的風格,但是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比預約慢了一些,就直接進去店裡,沒在外面拍照停留。築地市場的一樓都是吧台區,大概因為是星期四的關係,感覺並沒有太多客人,除了送上來的菜單外,吧台上面的黑板也都是寫的滿滿的菜名,菜單看了好久,有一種每一道都想點點看的感覺。

上面的菜單

最後決定各點一份丼飯再加上幾份菜,酒雖然蠻想喝的,但是因為晚上還要騎機車回去,為了安全也只能等下次了。

點完菜,先上桌的是招待的毛豆,簡單的水煮毛豆,但我還蠻喜歡的。接下來上的是鱈魚肝碰醋,只是菜一上桌,我們二個拿著手機拍了好幾張,才願意開始動筷子,吃起來感覺就是新鮮魚肝的感覺,味道很不錯,搭上簡單的調味感覺很剛好。

鱈魚肝碰醋2

接下來就是二碗丼飯上桌,雖然照片看起來頗大碗,但其實真的是不大,一樣是先拍了好幾張才開始吃,我吃的是生魚三色丼,魚片一樣是很新鮮,三種不同的魚,感覺油脂分配的剛剛好,但因為小碗,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。

生魚三色丼


鮭魚親子丼


最後上桌的是蛤蜊蒸蛋,是用那種比較大顆的蛤蜊二顆下去蒸蛋,因為混合蛤蜊的湯汁,蒸蛋吃起來有很鮮美的感覺,不過因為我們放太久才開始吃,熱度少了一點,要不然應該會更美味的才是;題外話是我吃了幾口才發現原來蒸蛋用的是淺碟,一開始上桌的時候還想說蠻大碗的,吃一吃才發現原來這麼少啊。

蛤蜊蒸蛋


吃完的時候,還想說之前在別人部落格裡看到的紫蘇蘋果,是不是要自己點的時候,我們的紫蘇蘋果就送上桌了,看起來很精緻的小點心,紫蘇的味道很強,酸甜酸甜的好味道。

紫蘇蘋果




築地市場


地址:台北市永康街34-4號


電話:(02)23968088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nth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