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去之前期初旅行之前,有聽過其他人說一句話:睡過感情才會好。從旅行回來後仔細想想,兩天以來一起分享感受、探索自我、一起吃跟一起睡在充滿各種防蟲劑味道的地下室,感情一定是會變的比較好的。

這兩天的課程包含了許多的東西,第一天有植物介紹、生態遊戲,還做了一件獨一無二的葉拓T,第一天晚上的認識自我,香萍用她獨特黯然消魂派方式--引導我們去認識自我、去深思、去感受自然跟親近自然,這個過程中,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香萍要我們脫掉鞋子去感受大地,平時總是習慣穿著鞋,不太會赤腳在路上走,甚至是在草地上走,不過當脫掉鞋赤腳踩地後,真的覺得很舒服,對世界的感官又多了一種體驗,踩過草地、踩過跑道,對樹提出我的疑問,踩過水泥,踩進夜晚的森林,可惜的是森林裡裝上了路燈,沒能有深沉的黑,卻也讓人比較安心,在森林裡聽著夜裡的蟲鳴蛙叫,又想起在山上的日子,在自由漫步的十五分鐘裡,四處走走後選了一棵樹做為依靠,感受一下它帶來的安全感,回想在登山社的日子。由於颱風快要來了,天氣不太穩定,香萍在課程一開始有說,她有向老天求好天氣,果然靈驗,當課程一結束,馬上就開始下起雨來。

第二天有與自然對話,讓我們蒙上眼,用眼睛以外的其他感官去跟樹朋友好好認識,以前都沒有用這種方式去認識它們,在過程中我想到樹負擔了很多不同生物的生活,像蟬、鳥與其他很多的生物都是靠著樹而活,我想到能形容這種感覺的顏色就是綠色;拿開蒙眼布後,因為我的樹朋友長的斜斜的,十分容易辦認,一下就找到它了,不過有些人的感覺方式實在是很特別,像用味道來感覺,我覺得我就沒辦法做到。下午的土地倫理請到的是廖本全老師來講,一開始用輕鬆的方式開場,大家開心的大笑,但是內容愈來愈嚴肅,從台灣的形成講到維生系統的形成,再講到動物的移入,直到後來人類的出現,日治的伐木到國民政府的全島開發,再講到上次的卡玫基,由於老師也有在爬山,在講的過程也提到不少爬山的事,聽完後,我覺得有一種很難過要哭的感覺,可能是因為想到從來都不了解這個島的環境是這麼的糟,可能是因為發現原來台灣有這麼多的樹為了發展經濟被我們用掉了,分享的時候思緒很亂,很想講些什麼但是又整理不太出來,也許有機會再聽廖老師講一次會讓我有更多不同的感受。相信接下來的課跟期末旅行一定還有滿滿的感情等著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nth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