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上山後,最近也要開始準備下海了。


泳池的第一堂課,共計學了以下十五項:
1.水中BC著裝
2.二級頭排水(按壓法、爆吐法)
3.尋找二級頭(大臂揮掃法、循管摸索法)
4.尋找潛水資訊系統
5.配重脫著
6.BC脫著
7.面鏡排水(半進水 全進水 脫掉再戴上)
8.淺池中性浮力
9.呼吸管
10.蛙鞋(踢水 水中站立)
11.垂直
12.下潛法(頭先式 足先式) - 僅教練示範
13.入水法(跨步法 後躺法)
14.深池中性浮力
15.中性浮力潛泳

用二級頭吸氣感覺很奇妙,不過在長期鼻塞的訓練下,用嘴巴呼吸根本就是家常便飯(這應該不是好事)。因為在海底玩家的室內課上的超生動,淺池的基本動作做的很順,基乎沒什麼問題就做完了。又練習了一些浮潛跟入水的動作後,就進到深池,這裡真的比較有潛水的感覺;深池直接就從中性浮力開始,的確是比在淺池來的容易控制,在面壁一陣後,小尤就告訴我可以開始做中性浮力潛泳了,自己感覺做的還蠻順的,大部份時間都可以在指定的二塊磁磚內游動。

不過回頭看看bibi跟嘉琪,似乎就沒那麼順利,一個不斷浮起來,另一個不斷沉下去,我心想我的裝備有比較好嗎?怎麼我游的比較順,不過我好像一定要二塊磁磚做定位,難不成真正海潛的時候也要自備二片磁磚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nth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