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一起來,bibi居然變得發不太出聲音了,看來是感冒又變嚴重,考慮過後,還是決定以安全為重,就不再向南湖山屋推進,就輕裝上到五岩峰前逛逛,再回來雲嶺住了。今天的早餐是三明治,還是第一次在山上做三明治,把所有之前買的家當都給用上,烤好吐司夾上火腿、起司跟蕃茄片,真的是很棒呢,下一次的小隊伍一定還要開這種糧單。

火腿起司三明治(photo by 嘉琪)



吃完美味的早餐後,因為是輕裝來回,等到天都亮了後才背上小背包,告別bibi,準備往審馬陣出發了。一開始的這一段路都是在森林裡面前進,而且是一路上坡,沒展望也沒什麼想拍照的fu,而且又跟印象中不一樣,我怎麼一點都沒有走過這一段的印象。在快出森林的時候,遇到一隊早上才從登山口出發要走到圈谷的隊伍,看起來都是有一點年紀的阿伯,但是走到這臉上一點都沒有累的感覺,相比之下輕裝的我們走的就慢多了。

走出森林後,一眼就可以看到南湖南峰跟中央尖,好在出發前有做一下功課,可以很確定的認出這二座山,由其是南湖南峰,長的一整個像是人臉的感覺,看過一遍就會記下來。而且天氣仍然是一樣的好,太陽大的不得了,出森林前還特地擦了一下防曬油,可不想回去又變成雙色。

南湖未竟Day2-07


南湖未竟Day2-09


曬著太陽慢慢走,還停下來野餐了一陣,感覺沒多久就到審馬陣山的叉路口,先行的山友們早就已經登頂完,坐在叉路口吃東西聊天了。審馬陣山離叉路口只有一小段,但是展望並太好,但是手機訊號蠻好的,跟立儒聯絡報告一下狀況,跟司機大哥重約下山的時間。搞定雜務後,開心的拿出登頂罐,本行的第一座百岳,嘉琪跟小毛還擺出好pose,拍起來就是上相,要好好學一學,要不然都只有搞笑的份XD。

南湖未竟Day2-16


南湖未竟Day2-18


下一段行程也是本次很漂亮的重點之一,審馬陣草坡,可以看到要走的路就一直往前延伸出去,走到底就是就是南湖北山跟五岩峰,就是今天預定最遠會到的地方。

南湖未竟Day2-24


走在舒服的草坡上,太陽的溫度也剛好,還記得第一次來的時間也是這樣,那時因為是重裝,總覺得這一段緩上坡走起來讓人吃力的不得了,但是家豪爸卻是健步如飛,怎麼走都是跟不上;這一次輕裝慢行,一整個就是愜意,南湖主就在旁邊,連直昇機的殘骸也可以看的清清楚楚的,而在我們身後的是連綿的聖稄線。

南湖未竟Day2-30


南湖未竟Day2-41


還記得冠宇當年就在這個叉路坐著坐著就睡著了,這裡離圈谷已經是非常近了,只要越過五岩峰再往下走就可以到南湖山屋,可惜我們今天還得走好長的一段路回到雲稜去。

南湖未竟Day2-47


南湖北山也就是蘭陽溪的源頭,上面還有一塊大石頭以資証明,不過知道這是怎麼來到這的。在這裡拿出下一罐登頂罐 -- 紅酒,這還是第一次在山上喝酒,一整個就是開心啊。因為時間不早了,喝完酒拍完登頂照後,回到叉路口比較避風的地方吃午餐,就該準備下山了。

南湖未竟Day2-49


南湖未竟Day2-52


回程的路上,光線剛剛好,不過南湖主卻是害羞的躲在雲裡,偶爾才稍稍露出一點,不過還好有抓到一個好機會可以照到南湖主的帝王之姿,要不然就可惜了。

南湖未竟Day2-55


回程順道去舊雲稄的水源取水,下切了好一段路才看到小小的水源,就邊取水喝吃東西,順便把紅酒給喝完了,上坡的時候酒精的感覺就明顯起來,有一點不太穩的感覺,就有一點邊搖邊回雲稄,結束本日的行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nth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