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在Tina的邀約之下,大家星期五下班後齊聚在離南京東路站不遠的陶然亭;因為我這一車比較慢出發,到的時候Tina早就把菜都點好了,連看到菜單的機會都沒有,環顧四周,擺的全部都是十人以上的大桌,而且菜都擺的滿滿的,看來吃陶然亭沒有找齊人是不能盡興的。


等人都到的差不多後,就開始上菜了,因為Tina是完全按照一個她貼出來的美食介紹來點,所以也就沒特別記名子,就只顧著拍跟吃了。

白菜心乾絲,白菜絲、豆干絲加上花生,油油亮亮的略帶酸味,很開胃的一道。

陶然亭01

雞絲拉皮,把粉皮、雞絲、黃瓜絲跟芝麻醬拌一拌,有粉皮的口感、芝麻醬的香。

陶然亭02

香根牛肉絲,對這道菜的印象比較深刻,很喜歡這道的香味跟一點點脆脆的感覺,回來查了一查別人的食記,香根就是香菜根,裡面脆脆的是切細的芋頭,最後還有點出整個味道的牛肉,很對我的胃口啊,不過不喜歡香菜味道的可能就要考慮一下了。

陶然亭03

蔥油餅,煎的二面金黃,但又不會太油,挺不錯的。

陶然亭04

金銀莧菜,這種悶過又勾芡的菜實在是很香,我也很喜歡,不過回來看別人食記有加鹹鴨蛋、皮蛋一起煮,怎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?

陶然亭05

丸子湯,對湯頭沒什麼印象,不過丸子的口感很特別也很好吃。

陶然亭06

陶然豆腐,有加上陶然就知道是招牌之一,這一道真的是大推,看圖就知道料有多豐富,滿滿的都是蟹肉、蝦子、香菇跟紅蘿蔔,完全搶了主角豆腐的鋒頭。

陶然亭07

陶然鍋餅,也是招牌之一,酥脆的芝麻餅中間夾著韮菜跟粉絲,口感很好也很香。

陶然亭08

烤鴨,是這次來陶然亭的主角,把鴨推上來後當場就片起鴨來了,這還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看片鴨,師傅的手腳超俐落的,三兩下就把皮都片下來,很快的肉也都平鋪在盤子上了;這還是第一次吃比較高級的烤鴨,果然是一吃就有差,鴨皮酥脆加上餅皮跟甜麵醬,好吃極了,換夾鴨肉也是非常棒。

陶然亭10

陶然亭11

陶然亭12

鹹酥鴨架,這道是把片完肉的鴨骨架拿去油炸,做成鹹酥雞的感覺,很香很好吃,雖然有點太鹹,但還是一口接一口。

陶然亭14

豆沙鍋餅,這是最後做結的甜點,烤的香香的上下兩層餅加上不太甜的紅豆餡,真是太棒了,好想多吃幾片啊。

陶然亭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nth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