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心血來潮的跑去京華城看了沒問題先生,進電影院的過程是很搞笑,先是因為下班太慢沒搭上火車,改搭公車又因為沒耐性等而錯過能直達京華城的605,反而需要在松山車站換一次公車,多花了不少時間,最後踏進影廳已經是慢了十五分鐘了。(注意!內文可能會洩露劇情)

沒問題先生.jpg
卡爾是個生活無聊,除了工作平常就窩在家裡,事事都說不的銀行貸款審核員,在我空白的十五分鐘,卡爾按照電影公式想必發生許多不順利的事(像是跟結婚就離婚),生活過得沒有靈魂的感覺。有天坐在辦公大樓外面吃飯,遇到一個朋友介紹他去一個教人說是的佈道大會(真的像,第一直覺是想起了心海羅盤),在那裡跟主講人訂下約定,在面臨選擇的時候只能說YES,不然會遇到不幸的事發生。

在載完流浪漢,電話被打到沒電,車子又剛好沒油在沒人的公園,就在卡爾去加油站買油的時候,遇到了女主角艾莉森,讓他相信說是真的會帶來好運。然後卡爾的生活就起了變化,不再像過去一樣的一成不變,而是充滿了新奇,學開飛機、學吉他、學韓文、喝個爛醉、狂歡整夜。在工作上也一改以往總是駁回別人的申請,開始瘋狂的同意各種的小額貸款,幫助別人去實現夢想,而這也讓他升上了高階主管的位置,不再是過去負責蓋章的職員了。

某天卡爾決定去聽一個他拒絕了許多次的非主流樂團演出,沒想到在那裡,他再一次的遇到了艾莉森,在一段的追求後,兩個人很自然的在一起了,一部份也歸功共同體驗生活的快樂。就在第一次的隨興旅行(直接買最快要起飛的那班飛機)回來時,因為買機票的方式被FBI懷疑是恐怖份子,再加上有學過開飛機、韓文、上過伊朗外籍新娘介紹網,再加上以有批準過堆肥生意的貸款(可以做炸彈XD),他只能搬出自己的律師好友,說明是因為訂下了約定,所以才會去做這些事,但這讓艾莉森心裡有疑問,就離開了卡爾。

為了能在不發生任何壞事的情況下跟艾莉森解釋清楚,卡爾先去找了之跟訂下約定的大師,躲在他的車裡,準備請他解除,車開在路上卡爾突然從後座冒了出來,一陣慌亂,他們就撞車了。在醫院裡大師告訴卡爾,約定本身其實沒有魔法效力的,只是為了讓他可以敞開心胸去接受新事物,真正要說YES的時候,還是需要自己的心裡也是一樣的讚同的;卡爾突然明白該怎麼跟艾莉森說了,借了機車,飛快的衝到艾莉森的身邊,然後就是一定要有的Happy ending了。

我覺得這片除了好笑外,也帶了那麼點讓人可以思考的地方,類比到自己的身上,有時候覺得自己就像改變前的卡爾,生活無趣又少了靈魂,每天在重複的上班下班中間度過,看完電影後我想我會這麼的開心是因為卡爾的新生活,其實也是我想過的那種生活,感覺這樣的人生才比較好玩啊,雖然薪水差了蠻多的(卡爾升上主管後,年薪是美金六萬三,是現在的我的好幾倍啊~~),但是如果有開放的心胸,我想我還是有那機會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nth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