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結束Deloraine的Raspberry植株採收工作後,準備要前往Devonport的那一早,起床就覺得眼睛紅紅痛痛的,詢問過當眼科醫生的表姐後,當時視力沒有模糊,就放心的去新工作了。


在看了三天的蘿蔔後,眼睛狀況越來越模糊,在表姐的建議下趕緊準備看醫生去。一開先到information詢問哪裡診所,得到一間家庭醫生跟一間區域醫院的資訊,雖然表姐建議我要看眼科專門門診,但目前只有家醫,也只能先看了。

在家醫科幫我看診的是印度的醫生,還好沒什麼口音,不過就跟想像中的一樣,在家醫沒辦法做什麼比較細的檢查,只能用類似放大鏡的東西看看眼睛,醫生推測是細菌感染,開了抗生素。這次診療共花了醫生費用70跟藥費10。

過了二天模糊的情況仍然在變糟,還好之前認識的朋友Min、Elson跟Terry還在塔斯,可以幫忙載嘉琪上班還有陪我一起到區域醫院看診。到了區域醫院,發現門口大大的Emergency,心裡就覺得怪怪的,這次幫我看診的是亞洲人臉孔的醫生,在診療室看到熟悉的眼科檢查設備,讓人放心不少,不過醫生感覺操作的並不熟練,點了藥水看了眼睛後,得到的結論是我的眼睛沒有外傷,可能是細菌感染,需要轉診眼科專門醫生,這次看診花了80。拿到眼科專門醫生的地址一查,居然就在之前看的家庭醫生的隔一條街。



醫院已經幫我掛好號,隔天就直接到眼科等醫生,診所一點都沒有診所的感覺,要不是門口有一小塊招牌,根本就是一般民宅的樣子。等待診療的過程,看到很多專業的儀器,感覺讓人放心不少。等了快一個小時才輪到我,醫生在點了眼藥水後,用儀器仔細的看了看眼球;後來出到外面等候區點了三次到四次的眼藥水,眼睛很迅速的就不紅了,確定眼睛對藥水的反應良好後,就開藥給我,下星期還需要回診,本次醫生費用120藥費40。

後來看醫生開的診斷証明,我得到是虹彩炎,還好不是另一種比較嚴重的病-青光眼,要不然打工渡假就要提前結束了。

一星期後回診,這次醫生幫我點了藥水後,再用儀器看看眼睛內部,看起來回復狀況良好,二個星期後還要再來一次,回診收費比較便宜65,付錢的時候才發現,給我用的費率是退休的人用的,不知道是不是背包客都是用這個費率。


--
由 嵩智 於 5/13/2013 01:16:00 下午 張貼在 尋找發光的自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nth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