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隱約有聽到oz二人組離開的聲音,天氣實在是太冷,被窩太舒服,繼續睡到定的鬧鐘響才願意起床。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搭上巴士,然後就一路坐回Perth去。吃完早餐,打包好背包就準備去巴士站等車,原本以為比預定的發車時間還要更早個十來分鐘,會有時間讓我再拍一下鎮上的,沒想到走到站牌車就來了,司機大哥只問了我名字,就把票給我了,並沒有看証件之類的身份確認;既然車都來了,就不拍照直接坐上車了。

BibbulmunTrack121


接下來就是約五小時的車程,沿路在各個小城鎮也有些人上車,一直到Bunbury才有一段比較長的休息,長程巴士坐起來實在是很累,最後巴士終點站在East Perth,下了巴士,火車站就在旁邊不遠處,搭上火車再轉公車就可以回到sharehouse,結束這段為期五天的健行旅程。

後記:
分享一下這趟旅行的一些準備過程,給有需要的人參考一下,很多重要的資訊可以在Bibbulmun Track Foundation找到
食:有錢的話可以考慮吃Backcountry的速食包,缺點就是太貴了,一餐要6塊左右,因為身份還是沒錢背包客,所以完全沒有列入考量,在Coles或Woolworth有賣需要煮一下的速食飯,價錢就親切許多,而且剛好遇到特價,一包只要1塊錢,所以就買了好幾包當成晚餐,味道還OK,但就只是調味好的飯,沒有其他的配料;午餐則是買堅果棒解決,Coles或Woolworth裡面有許多不同的選擇,一二條就很有飽足感;路上的點心為了省錢只買了一大包的水果乾,不過太貪心買太大包,每天狂吃還是剩了不少。水的話,山屋都有集雨水的裝置,第一天住山屋有把水燒開再喝,第二天就學oz直接生飲,雖然有點顏色但沒有問題,路上並沒有其他水源。
衣:這趟行程的季節是西澳的秋天,晚上大概會降到十度左右,冬天最冷的時候約會接近零度,雖然冬天的西澳比較會下雨,但大部的時間仍然是乾冷的,我帶了跟在台灣一模一樣的衣物:防水衣褲跟羽毛衣。
住:步道上有許多規畫好的山屋,可以免費使用,也不用做申請登記之類的動作,不過位子有限,如果有遇到大隊伍的話就會睡不下,網站上健議還是要準備一下帳篷,Bibbulmun Track Foundation有提備租帳篷的服務,這次健行我選擇租了一頂一人帳以備不時之需,不過實際走過步道後,應該是不太容易會遇到很多人的情況,看山屋的登記簿上,似乎也沒同一天很多人的情況。
行:Bibbulmun Track Foundation有賣各段路線的地圖,也有北半段跟南半段的二本導引書,我覺得地圖太麻煩,直接就買南半段的導引書,不過導引書的版本有好幾年沒更新了,有些細部的路線有改變會跟書上對不起來,不過大地形應該是不會改變的;一路都有黃底黑蛇圖案的指標,跟著指標走就沒錯了。


--
由 嵩智 於 7/22/2012 11:28:00 下午 張貼在 尋找發光的自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nth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