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毛介紹Harvey Fresh的工作給我,因為主管急著要人,一開始問我能不能明天就上班,不過時間太趕,最快能來也是後天了。在走回市區的路上,先跟房東聯絡說只能住到明天,因為沒有符合一個星期前告知的規定,所以押金很可能就拿不回來了;再跟之前去交接工作的壽司店聯絡,臨時不去果然讓別人很麻煩,這二天在想該怎麼做會比較漂亮,但是最後還是選擇當沒有誠信的背包客了。希望自己能勝任這個工作,要不然現在可以說沒有退路了,放棄就會重回找工作的迴圈中,就只能努力做了。

--
由 嵩智 於 6/04/2012 12:53:00 下午 張貼在 尋找發光的自己

xanth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週一開始就接到Dosukoi的信說接下來可以不用去了,寫信去問什麼地方做的不好,回答是因為你還在試工的狀態,所以是不能請假的,最好是有人試工試了整整17小時的,也沒說清楚試工請假是不被接受的,所以又只剩炸魚薯條的工作了。

--
由 嵩智 於 5/28/2012 02:41:00 下午 張貼在 尋找發光的自己

xanth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晚跟Tar的同學約在Fremantle,感覺是有趣的一個人,在澳洲的九個月生活過的是多彩多姿,有數次WWOOF的經驗,又有在幾個event工作過,聊天中就可以感受到她是個充滿熱情及活力的人。期間有聊到一些做選擇的問題,像是什麼時候要移動、什麼時候要換工作,她回了一個很有意思的答案:覺得無聊了就該是換的時候了,也許我該重新用這個觀點進行考量,不是一定要留在Perth city,不一定要一直留在這個share house之類的。

--
由 嵩智 於 5/25/2012 10:58:00 下午 張貼在 尋找發光的自己

xanth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從Bibbulmun track回來後就開始到炸魚薯條店上工,因為工作的時間是星期三跟四,客人並不會太多,大部份時間都閒閒的,只有第二天工作要開始幫客人點菜比較怕一點外,其他記菜單、打雜都還好;星期五到星期日都在日式拉麵店工作,三天都是面對洗不完的碗、上拉麵跟最後的關店收拾,常常在最忙的時候洗碗到讓人生氣,覺得平平是洗碗,我為什麼要洗這麼低薪的碗,然後邊想我一定要找到更高薪的工作XD。雖然二份工作都是黑工,但總算本週收支打平,不用再燒台灣錢了,希望能用這二份工作的經歷找到更好的工作。

--
由 嵩智 於 5/20/2012 08:41:00 下午 張貼在 尋找發光的自己

xanth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為找工作一直沒回應,為了不要再繼續浪費在澳洲的時間,決定要先執行當初來澳洲的重要目的 -- 健行,選的路線是西南澳一條長達960公里的長程步道中的一段。因為只能靠西澳的大眾運輸,而且有戶外用品店的店員推薦秋季要走南半段,在這二個大前提下就只有一個選擇,從Pemberton到Northcliffe。

預定行程大概是:
Day 1: Perth to Northcliffe (交通天)
Day 2: Northcliffe to Schafer
Day 3: Schafer to Warren
Day 4: Warren to Pemberton
Day 5: Pemberton to Perth (交通天)


--
由 嵩智 於 5/08/2012 10:36:00 下午 張貼在 尋找發光的自己

xanth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澳洲第一次有試工的機會,在Fremantle市場的Dosukoi,試工內容包括洗碗,切魚板、叉燒、蔥、黑木耳,後來又來了一個台灣女生,洗碗上菜的工作就由她負責,我則不斷的跟黑木耳奮戰;總算弄完後,繼續包叉燒,鬆麵條跟上菜的擺盤。
下午二點,試工的時間到了,裡面的人問我願不願意多做一小時,我回答沒問題,而另一個台灣女生則沒有被詢問,她離開前有過來分享一下資訊,薪資一開始開價10,二、三週訓練結束後會再加薪。一個小時後我的時間也到了,然後我也聽到同樣的東東,排班時間會再用email通知,不過因為已經安排去健行了,所以應該是延到下下週再上班 。
試工戰果只有炸雞一杯,什麼錢都沒有,心裡實在是很懷疑是不是做到黑工了,或者是遇到假試工真免費勞力,總之下下星期收信就知道了。


--
由 嵩智 於 5/06/2012 03:35:00 下午 張貼在 尋找發光的自己

xanth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